横写宿命

越陌度阡,枉用相存。
三次会很忙 请谨慎关注。
HSR / GGAD / Fate / BSD

【EC】泽维山庄 第二章

泽维山庄,泽陂苍生,行侠四维。

第一章

老万女装!女装!觉着雷的勿入。

第二章  疑团·鹤林玉露堂

十月初七,卯时,五鼓初起,列火满门,将欲趋朝,轩盖如市。(《明皇杂录》)。刑部侍郎冯大人下了轿子左右一看,发现了同样愁眉苦脸的大理寺卿韩大人和都察院史杨大人。三人并排趋步到待漏院等候上朝。

三人小声交流。

“在外查案的捕快都召回了?”

“不是要紧案件都在驿所传信了。”

“所有狱中相关犯人再次提审。”

“监察人员已派下,扬州那边加强戒备,派了两个从五品。”

“武林会期间那犯人被劫走定有蹊跷,但笙箫明月楼有那尊大神坐镇,怕是办事不方便。”

三位大人同时叹气,拽胡子发愁。

三位大人都没心情用早饭的当口,冬日里黑灯瞎火的待漏院飘来一团黑。这团黑嘬着杯热茶,旁边书童端着个食盒,里头热腾腾的早点冒着香气。这香气把寅时起来布置手下只赶得上用些冷食的冯韩杨三位撩的更清醒了。

就着旁边户部尚书呼噜呼噜吃馄饨的声儿,四人互相见礼。这一团黑,便是几年前皇帝身边的大红人倪瑞,年轻时勇的一匹,凭战功得封了个国公位,卸任将军后入当时式微的神盾府避嫌,成了神盾府中兴的最大力量,因着九头蛇那事儿倪府主借口告病在家,放权给手下年轻人,急流勇退。他天天在家溜溜鸟,逗逗猫,逢五逢十才会意思意思上朝充当的门面,如今,他却是来了。

脾气最爆的韩大人率先开口:“定国公,今日没让小寇替你上朝?”言爵位不言官职,捎带一笔接班人,意思是你这个老不死快退休的来这儿凑什么热闹,回家颐养天年吧。

定国公漆黑地和周围环境融为一体的脸上咧出半口白牙:“他别有安排。倒是几位大人,虽是冬日严寒,但近日天干物燥,不知几位大人下火药有没有好好喝?”自己手上一堆烂摊子没解决有空关心我?

韩成海被憋着说不出话,擅长和稀泥的杨大人接口:“最近倒是官家体恤,赐下不少药材。”官家重视着三法司呢,倒是你一个府里叫人渗透了三十年的有什么资格说?

“哦。”吸溜一口茶汤。“大名鼎鼎隐形监狱遭劫......狱中收押着不少紧要人物,如今这监狱位置暴露,各位大人手上人手可有富裕?”你们人手不够,我们可要上了。

杨大人开口了:“前后十年,神盾府天璇营从我们这儿挪了不少案子去,如今府上百废待兴,这前头几件大案也还没赶得上追究。还请府主这次高抬贵手。”你自己前头那堆总账还没算,还是别掺和这摊子事儿了。

府主把最后一口热茶一饮而尽:“此事还得看官家安排。”你以为我想插手,还得看上头那位。

说着宫人击鼓开宫门,官员陆陆续续进入大殿,有二等公爵位的倪瑞抬脚先走了。留下三法司三位心绪不定的大人。

 

三人找好自己位置藏到官员堆里,其余人精皆是目不斜视,仿佛这两日无事发生。随着内相高高尖尖一声:“皇上驾到!”几队官员里的窃窃私语戛然而止。

今日上朝三件大事,宗室海运衙贪污暗通外族之案,隐形监狱遭劫案,泽州雪灾之事。你吵我嚷了一个半时辰后,宗室海运衙贪污案扫尾,泽州雪灾皇帝私库出一半国库出一半,户部筹钱,当今亲兄弟五王爷亲自护送。

这监狱遭劫案,最终也定下来大理寺主审,刑部主查,都察司监察兼机动。没见官家横插一手,也没见倪瑞闹幺蛾子,三法司的人皆是松了口气。这案子不大不小,比家国大事小,又比大臣家里家长里短大。渡厄教说是魔教却无名无实,都是那个教主不通江湖人情世故作出来的。三法司主要领导如此重视还是因这案子牵扯到面向江湖事的神盾府,还有如今遭雪灾的泽州当地势力。这事儿要办不好,户部尚书能把六部哭个遍。

例行问候与政事商议过后,皇帝对边人使了个眼色,大太监又喊到:“有事禀奏,无事退朝!”

“臣有本奏。”神盾府府主朝前一步。

皇帝打了个哈欠,“倪爱卿请讲。”

只见那面目黝黑的府主禀报:“刑部大牢遭劫,渡厄教前教主外逃。臣知近来宗室贪污之案三位令三位大人无暇他顾,也明三法司皆非尸位素餐之徒,但这位江湖人士牵扯颇多,稍有不慎便会如当年九头蛇案一般搅得朝堂江湖天翻地覆,到时怕会扰乱秩序不利民生,还请官家明察。”

皇帝坐直了身子:“倪卿可有什么好法子?”

倪大人一撩袍子跪下:“陛下,自九头蛇魔教贼子动乱后,神盾府一直修养生息,如今在军师马希娅、寇森手下逐渐摆脱沉珂。神盾府由裴将军与史侯爷一手建立,成立之始便自觉作为大庆护盾,总领朝堂江湖之事,为我大庆发展保驾护航,臣自任职起便立誓此生定不辜负裴将军与史侯爷的信任。所以臣自请,求皇上允神盾府协助刑部、大理寺、都察司三法司追查贼人。”

皇帝说:“准了。”

没半点拖泥带水,就往这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案子里塞了个府。

冯大人,韩大人和杨大人咬牙切齿。

 

下朝。冯大人找到气定神闲的倪府主,皮笑肉不笑道:“倪大人好算计。”

府主云淡风轻:“冯大人过誉。”

他便是要把这趟水,搅得更浑。

 

十月初八,扬州城。市肆里一队奇形怪状的人马吸引了老婆子小娘子的注意。

只见一富家公子走在队伍最前。这公子极好看,面若好女却浑身无一丝女气,身着一天青衬月白祥云暗纹圆领锦袍,更显丰神俊朗、长身玉立。他手里拿着一柄带着一血红玛瑙扇坠的折扇,时不时开扇扇两下,可见这扇子一面是神形俱备的枯枝红梅,极有风骨,即便是当代大家来了也得赞一句好画,另一面是铁画银钩五个大字“伊在从中笑”,似与画同出一源。

公子后头跟着一小厮,这小厮瞧着不过十五六,面嫩人俏;再后头是一带刀灰衣侍卫,也极潇洒英俊。

这最后头,就有点不忍直视了,有个身长八尺,女生男相的胡姬。这胡姬倒是生的不难看,高鼻深目,与中原人迥然不同的烟灰瞳孔,虽有些女生男相,但该细的地方细,该软的地方软,身段窈窕,再加上波斯传统服饰白色轻纱裹身,叮叮当当一身金饰,倒也把见惯了中原美人见猎心喜的男子们目光勾去了不少。

这一路上,前头那公子被砸了不少香果荷包,拢共有五个小娘子假意崴脚,都不知怎地,那公子仿若回头吩咐小厮,一回头就避了过去。包括队伍中那面无表情的侍卫打扮男子,也被砸了不少香帕。街上的少女少妇们看着那公子扇上的字,浮想联翩,伊在从中笑,这个伊是谁呢,笑得美吗,谁有幸能成这个伊呢?

砸的东西越多,那波斯女子的脸色就越黑,她想,谁也没幸成这个伊,这个伊.......我也不行,反正谁也不行。她又似恍然惊悟,为什么我觉着我行来着?

那公子却在想,那群色胚瞧她腰,瞧她腿,瞧她胸,瞧她屁股,一看就是个好生养的......不对,这群不识礼乐的粗俗之人果然鲜寡廉耻,找打。公子想着,面上笑容更深,如春风拂面。八十岁老妪和八岁小女孩都捂住胸口。

小厮和侍卫憋笑快内伤了。

 

这一队奇怪之人溜达近了玉宇楼,上二楼要了个临街位子。那打扮似波斯舞娘的女子大刀金马坐下,公子合起折扇在波斯人腿上一打:“注意坐姿。”外邦人黑着脸把腿并拢。

四人坐定,小厮跑着去底下点了不少酒楼招牌菜。等菜这当口,查庄主开口:“埃瑞克,咱们谈一谈。”

“这几日六扇门悬赏已出,通缉令全国招贴。活捉渡厄教教主蓝万辞者,赏黄金二十万两,赠良田美庄,还可得六扇门名捕三个承诺。这次救你,我承了武林盟大人情,此次前来也是为与盟中使者一见。”蓝万辞不说话。

查尔斯轻笑一声接着说:“我并未刻意封你内力,他们给你用的药太烈,需徐徐图之,这几日你先运功练着,回庄子里给你找大夫。”他一顿,“这几日忙着赶路未与你细说,事关重大。”他用眼色示意扮成小厮的蓝彼银,蓝彼银如风般将四周检查一番,跳窗回来:“先生,隔墙无耳,周围安全。”

蓝万辞正心想着如此人才为我教所用该多好,就听查尔斯悠悠说道:“此事涉及瑞雯,且事关重大,我也不得不重视。前几日密西西比河上十八连环水寨寨主金盆洗手宴上,他打算拿出来给江湖众人一观的传家宝被盗,第二日金寨主被发现在自家恭房里,已是进气多出气少,临走前金万里撑着一口气儿说,传家宝被盗包括他殒命,都是魔形女所为。”

“我自是不信她是那般的人,可是查下去后......我有八成把握是瑞雯所为,我宁愿信她是有什么不得不为的苦衷,可再深查,我发现了鹤林玉露堂的手法。所以埃瑞克,我需要你的能力和手里面剩下的势力。”

蓝万辞道:“冤有头债有主,此事我应当管,且涉及鹤林玉露堂,更不得不管了。”

他顶着被妆容软化大半的五官,摘下了一串金错绿松石腕饰。

 

 

快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嗝

鹤林玉露是本书,评文和写轶事的,宋罗大经写,单纯觉着名字好听。

过渡章,大家不要嫌弃啰嗦和没剧情.....我也不知道有没有第二章就过渡章的,只知道自己写的可能一团糟,但现在没心思大修,也许过一段时间会重新修。这个朝堂支线是对以后我想写的妇联其他人故事的一个铺垫,小天使们觉着没意思可以跳过啦。

老万内力没那么快恢复,怕被认出来,所以罗根摁着穿了民族传统女装。

倪瑞=尼克·弗瑞,哎发现倪福瑞也不错,喜庆。

剩下大家猜是谁?

评论 ( 6 )
热度 ( 16 )

© 横写宿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