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写宿命

越陌度阡,枉用相存。
三次会很忙 请谨慎关注。
HSR / GGAD / Fate / BSD

【EC】泽维山庄·第三章

卡文卡到死。

第二章

泽维山庄,泽陂苍生,行侠四维。

第三章 水寨

 

金万里的案子,在朝堂事小,江湖事大。六扇门的有生力量全部被调去追捕逃犯,有心去查这一蹊跷案子的上心捕头接近于无。金万里年纪大了老婆孩子热炕头,年轻时在关外也是脑袋别在裤腰带之徒,有一两个谋划多时的仇家实属正常。他身家大了,孩子快长大了,想金盆洗手抽身而出。拿出多年的传家宝和老兄弟们乐呵乐呵,同时也是他向当地世家大族的投名状——老夫不当江湖草莽好多年。且老夫家族历史悠久,祖上也是...... 

可是偏有人不。

他偏偏在金盆洗手宴前两日收到消息传家宝有问题的消息,他偏偏在前一日收到了魔形女的“预告”,就大剌剌放在金万里书房的镇纸下。金万里勃然大怒,发誓要活捉这贼子妖妇,连夜加强守卫,当日宴上,传家宝当着十七桌宾客的面被偷梁换柱。

第二日,金万里半夜出恭,早上被家仆发现,昔日的高手身上挨了七刀,刀刀命中要害,撑着一口气儿没死,用手指头沾血在地上写了半边“魔”。大夫给他边吊命,边听他从喉咙里嚯嚯地挤出“魔形女”三个字儿。

江湖甚嚣尘上,纷纷传言“金寨主的传家宝可以包治百病,包括那啥啥啥”;“得到金寨主的传家宝可以号令中原,逐鹿天下”“那传家宝里封着位山神,拿上可以许三个愿望”越传越离谱。但包括万事通百晓生在内,没一个人知道“金寨主的传家宝”是什么。

密西西比河十八连环寨缟素四十九日,金万里头七没过,反了三个寨子,金寨主刚满十三的儿子带着父亲的几个旧部把三个寨子屠了。

据河上的渔家说,网鱼一不小心就网上来一条胳膊腿儿什么的,渗人,密西西比河到了秋季还有次秋汛,水量大,所以水里只有淡淡的红色。

闹闹腾腾几十天,少年英豪整饬旧部,把家里的几个庶兄弟收拾服帖,风风光光给父亲扶灵下葬后亲自放出了之前一直捂着的消息。

他家的传家宝是个古印,上头只有两个两千年前的古纂字“天启”。他扬言,千古一帝启帝的大墓可得此印指引方向,这天启印也是大墓的钥匙。他祖上是启帝的司礼官,这印便保留下来,作为家族秘辛口口相传。魔形女便是不知从何得到这个消息,想打开大墓,唤醒天启大帝,成为启帝座下四将之一,逐鹿中原,一统天下。她盗走印玺,虐杀金寨主,其心可诛。

十月十五,金小寨主广邀请天下江湖英杰前来江阴总寨共襄追捕贼子之事,并扬言若有人可捉住魔形女为报父仇,便将传家宝天启印玺双手奉上。

江湖上这事儿闹得沸沸扬扬,给水寨送帖子的各怀鬼胎,有人是魔形女的仇人,借力打力想一举把魔形女逼上陌末路;有人是真觉着杀人偿命,想把魔形女绳之以法,让江湖公认的武林盟审判;有人就是在琢磨,我为什么不能当启帝座下大将,或者找到那珍宝无数的大墓,分一杯羹也好。

 

查尔斯把事情条理清楚地讲完之后,桌子上放满了蓝万辞拆下来的金银珠宝首饰。查庄主憋笑一会儿,说:“待会儿给你重新换一套,这些东西你自己收着吧,算我送你的。”

查庄主易容术有她妹妹一半厉害,掩饰身份绝对够了,蓝教主......蓝教主他也没办法呀,老朋友拿他寻开心,他开心就好咯。至于心里面那些不痛快......总之是他先对不起他在先不是?

查庄主接着用他灵光的脑子梳理:“目前有两个疑点,一是在那位小金寨主金溯远平定其父旧部叛乱稳定内宅之前没有任何关于‘传家宝’的靠谱言论传出,多是乡野民众嚼舌根之谈,小金寨主在‘传家宝’见世之前究竟知不知道这物件的底细,知道印玺如此宝贵后他又如何舍得整个江湖来抢这么一个机会。二是瑞雯为何要行此事,她事发前几日还在追查一个人贩子的途中,以她的性子不会中途改变计划。而且她怎么会如此高调鲁莽行事?”

蓝万辞同样觉着很可疑,眉头紧锁。

一直默默喝酒的罗根举手发言:“老查,我发现你所有的推断猜测都是建立在那个离奇传言是真的基础上,只有我觉着那金远溯是空头银票完全扯淡吗?”

小银子也举手。

查尔斯轻笑一声,并拢折扇在小银子头上轻轻一敲,道:“这事儿也怨不得罗根不知,我也是无意中得知。六扇门有位捕头在岐山那边抓了两个鬼鬼祟祟盗墓贼,那二人也是运气好,误打误撞盗了千年大墓的车马陪葬坑之后还全须全尾地逃出来。只是收了明器后,那两个盗墓贼不明不白地死在县衙大牢里,押送明器的差役在驿站里吊死一个疯了一个。上头觉着不对派主事的捕头和神盾府之人快马加鞭送到东京城,和尚道士找来一串也无用。”

“后来那女捕快见此事无解,便想到泽州有位家藏万卷残篇古籍的富家公子,便禀报上级找上门来求助,那公子欣然答应,彻夜翻阅家中古籍竹简寻找线索,与女捕快成就一段佳话不说,还得了神盾府的入局之请,可以分一杯羹,皆大欢喜。”蓝教主面无表情地接到。

小银子看看先生,看看爹,目露崇拜:“蓝教主您怎么知道的!”

回答他的只有蓝教主的一声冷哼。

查尔斯看着蓝万辞,目光里擎着一丝自己都不曾察觉的笑意:“她早已结婚生子,儿子都会打酱油了,此次前来也是上级所托。并无他意。”

“那群卧底和死囚倒是心大。”教主气呼呼。

“我入局,是因和那位大人详谈过,他开出条件,若是把这不甚明朗的‘天启大帝’查清楚、解决了,他便愿意卖个好,为天下异人正名。到时渡厄教也可履行教义而无后顾之忧。这笔划算交易,有何不可?”查尔斯道。

蓝万辞面无表情的脸有所松动,心里无比熨贴,想道往日因为误会、年少冲动我做了那般事情,他却一如当年,谋划之时也不忘了我,果真朋友还是老的好。唏嘘之余也转念一想,这也是为了异人,为了天下苍生,为了.......年少时那份理想吧。他脑子又打了个弯儿,当年那事,不知含泽的腿究竟如何,正想开口询问,却呗罗根抢先一步:“那查瑞雯是个幌子?鹤林玉露堂在金溯远背后操刀?还是——为了钓大鱼?”

话及瑞雯,查尔斯立马愁眉苦脸起来,含泽公子那小脸我见犹怜,他瞪了埃瑞克买个泥头兰谢尔万先生一眼,说道:“自她离家后再也没回来过。水寨的潜入确实像她手笔,我也不确定凶手是不是瑞雯。”蓝教主被瞪得莫名心虚,心想这事儿也怪不得我,当初我和你妹子算是互相勾引,她见了外边心野了才离家出走的,在我那待了不到两月就不知所踪了,难道这就是我把你当兄弟你却想泡我妹的思想?看在救苦救难的渡厄神的份儿上......

查尔斯接着道:“我派庄里的人去探查,回报里说金万里的书房里有硫磺味,他们在金府后山林子里发现了鹤林玉露堂的标记。”

蓝万辞当然明白所谓鹤林玉露堂的标记是什么,他被当做鹤部尖刀培养的时候就经常用这一招,告诉江湖各位同道,这地方我们是要屠满门滴,也告诉各位同门,有兴趣来搭把手的就来,没兴趣的别裹乱。

可是鹤林玉露堂早已被蓝查二人联手歼灭,鹤部、玉部、林部被整合收入渡厄教,露部全灭,肖堂主一世枭雄如今江湖上也无人可知。

是露部的残部,还是教中叛徒,瑞雯又是以何等角色参与其中。能来去无踪留下硫磺气味的只有林部早已死去的红魔鬼。

疑团重重。

 

最后查尔斯拍板:“先回庄子里准备一下,然后去金府,查查瑞雯到底和岐山千年大墓有什么瓜葛。”

小二听见拍桌子的声音开始有条不紊地上菜。小二上完最后一道鲈鱼,只听雅间门外一声笑,像在编钟羽音上瘙痒一敲。

蓝教主身上无端发冷。

 

老万:朋♂友还是老的好。

 

评论 ( 2 )
热度 ( 20 )

© 横写宿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