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写宿命

越陌度阡,枉用相存。
三次会很忙 请谨慎关注。
HSR / GGAD / Fate / BSD

【仙侠fate】迦勒底问道

CP咕哒子X马修,想探索一下“如果终章马修也没有被救回来主角会是什么情况”而产生的脑洞,中间有对话体。咕哒子道号来源在这里。

天上白玉京,十二楼五城。仙人抚我顶,结发受长生。

 

咕哒子自梦里醒来,她大口喘气,冷汗濡湿了发根。修到元婴后她鲜少做梦,一般来说修出元神的元婴真人做梦要么是涉及未来的命数之窥,要么是可破解胎中谜之钥。

可她知道不是任何一种,甚至不是她身为御主或介入的从者生前记忆。那是由青空上的光环,巨盾构成的城池,紫发女孩和白发王者组成的无限轮回。

 

通天白玉阶上一人影踽踽独行,阶梯两侧玉树琼花、青崖白鹿之景忽而如水波扭曲,变为焦土荒原,白骨遍地,那脸上剩半分血肉的枯骨伸手想碰独行人的袖角,忽而人间万家和乐,忽而古战场夐远,忽而厉鬼齐哭。常人观之只觉脑中嗡嗡作响,似有千万人笑,有千万人哭,千万人窃窃私语,人间红尘中七情六欲直直化为血海弱水,几百世轮回下的哀嚎痛哭足以让任何一人疯魔。

身着迦勒底寻常弟子服的人好似没听见,玉阶两侧之景几经变化,她始终摩挲颈间所挂玉盾,不为所动。最终,万景归一,啃食灵芝的白鹿轻轻打了个响鼻。

走过问心阶,宗门主峰上机关精巧的小屋是客座长老达芬奇的丹房道场,平日里咕哒子总喜欢拿门派贡献点换些得用的符篆丹药,此次前来却不为此事。

她来问道。

 

达芬奇盘腿坐在一艘巨大的云舟上敲敲打打,炼器师通常都宁愿用手诀凝练材料,神识纵观全局,遣傀儡或下仆代劳体力活,这位天才堪称异类。

咕哒子迈过玉阶尽头石门的门栏,两侧石狮子微微颔首。达芬奇若有所感,从云舟龙骨上滑下。咕哒子小扣柴扉,蓬门始开,对于修者来说久违的失重感传来,四周风声呼呼,回过神来,小几对面的达芬奇将将把煮沸的清茶舀入茶盅,丹房外云海翻涌,日出入行。

 

容貌端庄侬丽的女子悄然而笑,她说:“立香君,欢迎来到达芬奇亲的梦幻丹房工坊,最近圣灵石打八折哦。”

咕哒子没有搭话,她说:“达芬奇亲,我们多久没有好好谈谈了呢?”

达芬奇放下茶,叹一口气:“立香想问什么呢?”

 

 

 

世间只有一大世界,大世界有分为上下两界,下界为凡人界,上界为修者界,大世界周围环绕三千小世界,每个小世界自称一体。对于三千小世界的来源众说纷坛,被世人广泛接受的一种说法是,混沌初开时三千魔神的遗体与欲念扭曲成了一个个特殊的小世界。时钟塔给出的答案是,小世界是英灵仙人飞升仙界留下的道场,里面有自鸿蒙初开留下的三千大道。

但是作为天才,我要说的是,每一个小世界都曾经是大世界,它们是失败大世界剪定事项的残留。每一个小世界里面都现在活着曾经存在着“立香”、“达芬奇”的个体哦。大多数小世界的环境险恶,修者常常有去无回……

 

达芬奇亲,这些我都知道。

 

立香已经不是那个需要我科普英灵仙人身外化身的小可爱了呢,真是白云苍狗(捧心)。

 

那还真是抱歉了达芬奇亲,我还是学会从藏经阁查这些“上界常识”的。

 

立香想问的我大概有头绪哦。

 

达芬奇亲所修,是什么样的道呢?

 

从前清浊二汽不分,人神混居。清者上升,神秘消亡,神灵离界。这是几万年之前的事情了?修士与凡人混居的最后年代,就是我人生的终末。我所修便是千机道,符阵丹器无不洞悉,世间万物无不穷尽,凡人精巧也略知一二……所以我果然是天才嘛。

 

那位神秘终结时的王者呢?

 

她身负上古龙族血统,所修为正统王道。无偏无党,王道荡荡。以剑守江山。

 

王者坐下的骑士呢?

 

自然是骑士道啦。

 

蔷薇暴君呢?

 

她便是修霸道的皇帝,天下无王,霸主常胜矣。

 

那么那位金光闪闪的王者呢?

 

吉尔伽美什王便是人修修行奠基之人。霸王道出于他,仁王道出于他,极情道出于他,太上忘情道也出于他。

 

救国圣女贞德所修为何?

 

红莲圣女,连同妄图救济所有世人的圣者天草、屠龙者乔治和玛尔达,都修神道,以身救世,以魂侍神。

 

那个和圣女同出一源的魔女呢?岩窟王?狼王?融合了三个神格的戈尔贡呢?

 

立香莫急,他们所修的如字面意义一般,是复仇之道,一条即使浴血走到终点也无法停下的道路。

 

……

 

立香?

 

新免武藏守藤玄信,她修空剑道吗?

 

她所修逍遥剑道,绝对自由,飘零自在,空为极。

 

那只有冲田走的是纯之又纯的剑道了。

 

没错,立香的眼光犀利了不少呢。

 

根源之女两仪式又合了那种道?

 

无极阴阳道,合道太极,神魔可弑。

 

源家将军,赖光大人呢?

 

便如你所想,兵者之道,为扫六合争天下之用。

 

佛家的魔性菩萨又如何?

 

佛道之人…..她应当修的是佛道理少之又少的密宗欢喜佛身,用欲念得证无上大道。嘘,立香,我知你还想问玄奘三藏,她修开口禅,讲经布道,泽陂天下,不论人妖都可得教化。

 

夏洛克,他能修什么道?

 

福尔摩斯所修是因果道,种因得果,只要攫取任何事物其中一点,他就可以推知一切,所有因果可闭合成环。

 

阿尔托利亚的国师呢?

 

那位半妖…..修的也是因果道,他只能坐观因缘起落,知晓一切,无从干涉。

 

罗曼、罗马尼长老呢?

 

所罗门王修的是苍生道,化己为梭,织就苍生。

 

不,李奥,医生他修的是什么道?

 

苍生道,立香,只有苍生道。

 

他一个医修跑去……罢了。达芬奇亲,你可知我之前修的是什么道?之前总是懵懂一片。

 

立香开始所修是红尘道,贪嗔欲念,爱恨情仇,和英灵的身外化身缔结契约时立香不是每晚都能在梦中感到吗?

 

达芬奇亲,如果用学术的眼光来描述的话,能感到倒悬的血海,血海下是漏斗,有饥饿到捡粪便吃的小孩子,有无处筑巢的燕子。有神灵、怪物、横道立马、征战杀伐、爱欲离别,最多的还是绝望。

 

 

 

咕哒子一无所知的时候并未觉着不妥,她在一个个红尘欲念里穿梭,感同身受,哭笑随心。监狱塔去得,大圣杯里也去得。梦里都是英雄们的前世,她一个菜鸡修为缓缓增长时不知不觉就立了红尘道。红尘里乐哀情样样不缺,她心大也觉着无所谓。只有梦里涉及到马修的时候才会觉着,哎呦,我平日里梦的都是什么鬼东西,尸山血海的。

每每梦见马修,总是在长空下,绿茵上,碎花绕过她的鬓发,明晃晃又艳丽到不得了的日光把她的轮廓打碎,那姑娘露着一截细白的腕子,手里随便拿着什么东西要往自己嘴里塞,塞完还要拿口袋里的帕子仔细擦擦。真香。回过神来她们两个总是小女孩儿情态叠在一起说悄悄话儿,残垣断壁下清泉溅起一阵水珠,折起来几道彩虹。

垆边人似月,皓腕凝霜雪,不对,时间不对。但总归是舒服的罢。

马修就是红尘万丈无边绝望里她唯一的盼头,她每天在血海里头漂流的时候想着,我的锚还揪着我,不成,得回去。

 

所以马修在巨盾后消失后,她乐观地想,总会有反转的,我的师妹我的骑士会回到我的身边,凡间话本上不都这么写嘛。

所罗门王自爆证道的时候她想,医生呜呜呜呜呜我的医生,世间里总不会有再糟糕的事情了吧,马修你在哪里?

王也未归,她也未归,逃出那时间长河之外的神殿时,凶兽曦芙牺牲神智救了临门一脚踩空的咕哒子。

咕哒子回迦勒底后在一片欢欣的氛围里茫然无措,天道崩坏阻止了,天道再编完成了,凶兽盖提亚伏法了。可我师妹呢?我罗曼长老呢?

她道心崩塌,金丹碎裂,修为散尽,疯疯傻傻。却够着了海里剩下的一点锚,手刃红尘,破而后立,丹碎成婴,杀生无情大道成,血海被她一斧头劈开,露出了满目疮痍的钢之大地。

 

她最后还是忍不住问达芬奇:“达芬奇亲,有以人为道的吗?历史上有先例吗?”

修千机道的天才说:“天才也不是什么都知道的立香,我见过卫宫以厨入道,见过莫扎特以音入道,讲过葛饰北斋书画入道,以人为道没有见过哦。”

达芬奇挥挥手中自制的炼器仪,道别:“你可以找夏洛克问问,他在擎天院时不是在特里斯墨吉斯忒斯那个合成神里面滚过一圈了嘛,灰灰。”

 

元婴老祖藤丸立香,道号咕哒子,一步三回头地走出宗门主峰,她有些不舍。毕竟她第一次见马修的时候,在这里那小姑娘带还是个菜鸡的她御剑去了弟子峰,她当时像进了大观园,大呼小叫,还紧紧抱着马修的腰不撒手。马修软软地叫她师姐前辈,还笑了。

藤丸老祖摘下胸前挂的玉盾,随手一抛那盾化为巨大的御行之物,她乘风远去,自嘲,早该想到的,马修估计见我第一面时,便以我为道了。

End.

评论 ( 7 )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横写宿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