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写宿命

越陌度阡,枉用相存。
三次会很忙 请谨慎关注。
HSR / GGAD / Fate / BSD

【EC】泽维山庄·第六章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第五章

 

吵架可能ooc,待我琢磨重新修。

第六章   辞镜

查先生回庄后无需掩人耳目,痛痛快快下地遛弯儿。

蓝彼银大惊失色:“上山的时候有人暗搓搓试探吗!?为什么我没发现。”

查先生一脸高深莫测:“无他,上山时若有所感,便停了一次药。”

他没多解释,摆摆手打发小孩子自己玩儿去了。

 

查尔斯穿过从小打竹马嗅青梅的院子,从回廊望去青葱翠绿大多萧索,红墙旁独立一棵柿子树。这树树龄少说有二十年,年年秋硕果颇丰,树上一半柿子被家丁采去作熟或做柿饼,另一半留给鸟雀啄食,抑或……

查尔斯听到一院之隔传来掀翻屋顶的吵闹,不一会儿院墙那头伸出来个细长物什,试图够黄澄澄的大柿子,不料想把整个树枝打下去了,院子里安静半晌起哄声起。

“翰焱你行不行啊,不用火就算了吧,让鲍冰冻冻也成!冻柿子也好吃~”

另一个声音磕磕巴巴:“习武之人的失误……能叫失误吗!再说了先生不让在这等小事上用能力,且让我再试一遍。”

查尔斯笑呵呵地听着,只是再定睛一看,那细长物什可不就是他私库里那玄铁错金蛟纹长枪吗?

查尔斯想起来小萝卜头们一个个揉搓起来的手感,笑呵呵地迈步而去。

真当先生治不了你们。

 

罗根一进了后门就不知闪那去了,估计去不知道哪个犄角旮旯找酒求醉,任凭蓝教主一人自生自灭。蓝教主腹诽,还真是不拿本座当外人,本座可是你们庄子死对头之一,放任对手在内部转悠一点警觉性都没有。

不对,本座不是外人难道是内人不成?还有,本座为什么要操这种心?

蓝教主脸拉长了一寸。

操心的教主凭着感觉在百年山庄中行走,他自然而然地左拐左拐再左拐越过在秋天仍然运作的水车凉亭,未对奇巧之景施舍一个眼神,径直走入一处小院。

直到看到门上特有的火云纹才恍然而悟,这是他以前住的院落,辞镜轩。

院子里那些个山石水榭没有一点变化,他从前随手扔到池子里的那块假古董镜子位置不变,灯笼灯穗颜色未改,院子正中大石头上还存着他练剑时留下的剑痕。仿佛朱颜未辞镜,梧桐根未死,鸳鸯头未白。他们仍旧意气风发,鲜衣怒马,折花互答。在这里的不应当是蓝万辞,应是十年前查尔斯口中的艾瑞克。

蓝教主想把几息前伸脚的自己用千灼万叶抽死,可扫了一眼,第二眼、第三眼就忍不住。他想去看看后院石桌子上他俩未谁下棋耍赖吵架嵌进去的黑子,他想去看看他们屋顶上打架时踩坏的少了个脖子的仙人骑鹤,他要去看看书房……

镇纸甚至留在他们离开那一刻,他莫名想笑,但是感觉胆汁倒流入了舌头上,苦得笑不出来。蓝万辞疾行两步,多宝阁也是一成未变一尘未染,他从底层取出个莲瓣纹白胎双耳细口瓷瓶,往外倒了倒。

空无一物。

他终于是笑出了声,捂着脸,笑着笑着就无名火起,此时正确表达怒意的行为应当是摔个瓶子意思意思,他只是用袖口将本来干净的白瓶胡乱擦了几把,还是小心翼翼,物归原位。

 

蓝万辞走出房门,查尔斯也如当年一般,站在墙边梅树下带笑等他。

南方里树叶落得晚,那株梅树只是枝叶泛黄,在风的作用下蔌蔌作响,窃窃私语。君子猗猗,容止似玉。查尔斯垂眸,眼睫如玄色鸦羽般沉,他在天上白云与地下木漏之日的罅隙间伸手拽了颗青涩未褪的梅子。

蓝万辞想起来,天似穹庐,笼盖四野,穹顶之上有天人日日夜夜镇守归墟井。姿容绝佳的天人是否会像这样,伸手摘下神树扶桑的果实?

气氛这么好,该说些什么?官话仍旧有些不利索的艾瑞克开始慌了。

 

“含泽,你的腿怎么回事?”

查尔斯微微惊讶,但觉着这发展倒是理所当然。他把未成之果扔进泥土,开口解释:“小韩鼓捣出来的,可以让我暂时行走无碍,但是会抑制能力的使用。小韩也用来抑制自己的兽化。”

蓝万辞更是惊讶,这一路上他一直以为查尔斯在读自己心,不然,是怎么知道他一个眼神什么意思,下个动作是什么?还有心调笑自己。他知道查尔斯在这方面不会撒谎,但这些事情代表的深意他直觉深思下去会很危险。

艾瑞克发掘他先前压下心理那股无名火的小火苗被添了一把。这人,当年是如何惊才艳艳如何技压四座如何疏狂山河,他的读心术当是天下异人的助力、指望,为何…..为何被弃之如敝履?

他强压下怒火,语气里带着波斯语语调的几分不自然:“含泽,没有必要为了行走放弃这等便宜之事。”

查尔斯是谁,他艾瑞克肠子拐几个弯都门儿清,蓝教主生气或激动时会不自觉带出母语语调,本来对与艾瑞克的关怀还有丁点期待。现在他觉着自己的期待和待日晞的无根朝露一般无影踪。

“我牺牲能力只是为了睡个好觉而已。”每日不受控制的心声涌入,嚎啕、咒骂、阴谋,地狱之景。本来二人相对而视,查尔斯扭头把手放在树干上摩挲,半天又说:“你不会懂的,艾瑞克。”

“我是不懂。你付出了不少,我也不少。我这些年做了什么,你也不懂。”蓝教主说话开始往波斯语语序靠。

查尔斯的手突然收回:“那你以为我不得不这样才能走路是什么原因?你以为这样就能弥补过错?本来被我认定是好友的东西突然把我最珍贵的东西夺走?”

“查尔斯,你的锐气全都哪去了?如果你还能像以前一样保护你珍视的,那一切就不会发生。”艾瑞克已经开始吼波斯语,“你以前没有这么易怒、脆弱,数数这些天你喝了多少酒,醉了多长时间?昔日江湖上闻名的含泽公子是那种借酒消愁干脆死在酒里的人吗?”

艾瑞克气得慌,这人皮囊还和以前一样有欺骗性,内里已经腐朽不堪,他的苦涩达到巅峰,也许屠龙的少年终究会化龙。

查尔斯也气得慌,还以为有什么长进,蓝万辞数十年如一日又臭又硬,自私认死理又膈应人,我究竟为何只能靠轮椅代步?

二人你来我往几次争吵,剑拔弩张,伴随着内功高手之间的劲气外放,蓝教主的能力还时不时失控一次,院子里飞沙走石,石头翻了个个,磨剑石上几把残剑满天乱飞,梅树快要被连根拔出。

韩副庄主听见动静提着袍子飞速赶来,边跑边想,两位祖宗可不要把辞镜阁再砸咯,砸完还得我重新布置。

艾瑞克·渣而不自知·兰谢尔

镇守天穹的天人是北方神们。

关于OOC

万:你怎么这么无情无义无理取闹!人罗根艹的才是萧十一郎的人设,你顶多是个连城璧+李寻欢!

查:可不是和他们一样头上一片青青草原嘛。那教主您是哪一个?日月神教还是西方罗刹?

评论 ( 2 )
热度 ( 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横写宿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