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写宿命

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景元中心/景右】夏天当然要泳装回(4)

本章打排球叻。

团宠猫猫文学,景右倾向,有刃景和枫景。这里你将看到,小猫死库水仙舟手工耿杀人排球饮月君变身海之魔法少女。欢迎收看《盛夏!猫猫?大冒险!》


4. 

师父与杀人排球

 

沙滩排球这东西,说简单也不简单,说不简单也简单。

 

简单的是,它的打法与室内排球类似,而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镜流不会的事情。

 

不简单的是,沙排是2V2对战,谁上场就成了问题。

 

白珩看向好友,已然将自己定位成凤傲天的小跟班,她斟酌地说道:“也许咱们女人应该多担待点,我陪你去打?”

 

镜流摇头,白珩对自己朋友这种间歇性三棍子打不出来一个屁的状态显然非常熟悉,于是耸耸肩不再多提。

 

应星取过接力棒,他举手:“镜流姐,要不我和你去?还能刺激一下对面。”

 

镜流上下打量应星一番,哼了一声。

 

师父语十级的景元元尽职尽责的翻译:“师父的意思是应星哥这副小身板万一受伤不好恢复,还是算了吧。”

 

先在压力给到龙尊这边,龙尊问剑首:“我记得排球有个规则是只要球不触地,用什么方法拦截都可以,”他妄图动动被景元抱的严严实实的尾巴,“好歹我五肢发达。”

 

镜流对龙尊态度不错,她解释:“不够,对方也知道这件事情。”

 

好学的小猫举手:“师父师父,咱们该实行哪一种战术?”

 

霸道剑首低头凝望会咪咪叫的糯米团子,一锤定音:“景元和我上。”

 

白珩大惊失色,她连忙道:“使不得啊,那本地人本来就看咱们小元的眼光不清不楚的,再让小元上场抬抬胳膊伸伸腿的,岂不是便宜了对方?”

 

镜流一脸无语:“你给他买女式泳衣不就是防这个的?”

 

白珩想为自己的动机争辩几句,却被应星的笑吸引去了注意力,或者说他们四个人都被景元吸去了目光——雪白的糯米团子变成了草莓味儿的,还颇有向凶柿转变的趋势。

 

应星非常不厚道地笑得更大声了,连一向端庄的饮月君的不禁漏出几分笑意。景元气呼呼地把应星的发簪拽松,然后借助猫科动物高超的攀爬技巧蹿到应星胸前,戳着百冶大人胸脯附近几颗负重前行的纽扣,回敬到:“还好意思说我,应星哥刚刚就像被路过恶霸看上的小白花女主一样!”

 

应星不自在地咳嗽两声:“这不是尊重当地母系氏族文化嘛,况且在场都是镜流姐的妻妾,大锅不笑二锅。”

 

景元大声喊道:“那我也不作小!”

 

镜流扶额:“差不多得了,景元,以后给你抬成正君可以了吧?”

 

丹枫乐得尾巴开始画8字,白珩揶揄他:“饮月君,正君的位置被一个小屁孩儿占咯。”

 

丹枫难得打趣牺牲颇多好友,他云淡风轻地说:“万事都以咱们一家之主的意思来,景元想嫁给他师父当正君,当家的点头,就让给他。”

 

这下小凶柿要变成把头埋在屁股里的鸵鸟了,这时候爱凑热闹的狐人善心大发,趁乱转移了话题:“镜流,小应星和你们是如何被那位当地统治者的继承人纠缠上的?”

 

于是确定上场的两位选手开始热身,镜流提溜着景元的胳膊把他拉成长条猫猫以进行拉伸。这边被骚扰的当事人开始沉痛地阐述自己的经历,饮月君在旁边补充搭腔。

 

“姐,您也知道,景元都提前计划好咱们这次度假了。”

 

“那是。”

 

“我们三个男同胞一合计,干脆穿成一套的泳衣和度假服。”

 

“得有团魂不是。”

 

“于是我和丹枫携带景元去买了三件同系列的花衬衣和大裤衩。”

 

“分别是青色、橘色、蓝色。”

 

“这不你和小猫崽子的行李落星槎上了嘛,我和丹枫就说,我俩先穿上吧。”

 

“没错,反正来都来了。”

 

“你说这么热的天儿,我敞个怀在外面溜达,虽说没有恪守男德,但也没影响市容吧。”

 

“您这还不到影响市容的地步。”

 

“欸别贫,谁能想一个好好的男性联盟公民,走在一颗度假星的马路牙子上,谁能想到就被轻薄了呢!”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

 

“停停”,白珩说,“我说停停。丹枫,你知道你OOC了吗?”

 

龙尊运用他完美的脸蛋,无辜地眨眨眼,然后解释:“我的第三十六世成功拜师罗浮青云社,曾经在罗浮春晚连演三个语言类节目,创下近百年收视率新高,人送外号相声龙尊。”

 

白珩举双手做投降状:“好,我明白了,记忆又回笼了。没事,你们继续。”

 

应星不受影响,他义愤填膺地挥舞拳头:“那公主阁下肩膀和双开门冰箱似的,欻一下冲我前头就要娶我。”

 

“好家伙,一个双开门冰箱以百公里每分钟的速度向你袭来。”

 

“那我能答应吗?我应星一个洁身自好的黄花大小伙子,截至目前只和景元牵过手。”

 

“你小时候也牵过怀炎的。”

 

应星毫无形象的翻个白眼:“下一句是不是你小时候我还抱过你。”

 

“留点悬念。”

 

应星没搭理龙,接着讲:“谁知道公主阁下开始扯什么文化传统,说她看到了我衣服下的皮肤,那就必须娶我。”他越说越生气,“合着你的眼睛强/奸了我的八块腹肌,就必须和一个双开门冰箱盲婚哑嫁。”

 

饮月这时也没逗闷子,而是皱着眉头说:“那位公主阁下一直在夸应星的脸和身材,感觉用词稍微有点物化男性。”

 

应星一拍手:“她说我是什么倾国倾城的大美人,要和我一生一世,结果转头看见饮月,立马说他是天上下凡的仙子,全都要。”

 

饮月君点头,想必也被物化的不轻。

 

“就在这时,伟大的镜流姐及时赶到,牺牲小我成全大我,强硬地表示这是我的两个夫郎,女公子您过界了。”

 

“也不知道镜流为了维护咱俩清白,算不算工伤。”

 

“可算是把这尊瘟神赶走了,后面的事情你们都知道了。”然后应星愤愤道:“没想到她贼心不死,还想对咱们的猫下手。”

 

丹枫面无表情点头:“此獠当诛。”

 

相声落幕,镜流刚好带着徒弟热身归来,景元肉眼可见地变成了废猫,一整只小猫都在冒热气,脸上温度能煎蛋。

 

丹枫非常有经验地用尾巴贴上景元,景元立马发出一声满意的慰叹。白珩从景元发间掏出制冷团雀,发现已经过载,于是丢给技术人员修缮,她问镜流:“这是?”

 

镜流云淡风轻地说:“不过负重十公里热身而已,景元。”

 

景元在青色龙鳞间挺直身子:“是!”

 

“还需加强抗热训练,耐力也是。”

 

景元应好,然后龙尊把他抱到自己腿上,亲手给他揉开小腿上有些打结的肌肉,景元有些害羞,但在如同凶柿一般的脸色掩饰下看不出来,只能乖乖任龙揉捏。 

 

龙尊边揉边叹气,景元不明就里地抬头问他怎么了,丹枫说:“只是在想你何时能长大。”

 

他暗暗比了比自己的小臂和猫的小腿,发现差不多粗。

 

丹枫坐在尾巴上,景元坐在龙尊怀里,他不知道丹枫忧愁为何,伸出手试探着去勾丹枫手指,下一秒就被紧紧握住。景元宽慰他哥:“没事枫哥,我平时有好好锻炼,而且沙排又不危险。”

 

应星修好制冷团雀过来看到的就是这副猫摞龙的可爱画面,他一句废话没有,过来现把团雀塞到猫崽子发间,然后看向丹枫征求意见:“给我抱会儿?”

 

丹枫没有言语,他战术性后仰了一下,意思是你想要就自己来拿,应星毫不客气地抄起猫崽子腋下就抱走了。

 

景元非常自在地在应星怀里变了个姿势,靠在打铁人被物化最严重的胸脯上,他还以为应星哥要和他腻歪一会儿,没想到年岁也不大的短生种抱着他开始抱怨。他理清楚前前后后的关窍后,就听到在工造司尚且的应星委委屈屈和他告状:“元啊,你要替哥讨个公道。”

 

景元抱住他脖子,下意识地哄:“应星哥我一定护你清白!”

 

镜流在比赛场地叫他,于是年纪小小的一家之主在应星的右脸上轻轻亲了一口,以安抚差点被轻薄的倾国百冶,然后掰开应星的手臂跳到地上去寻师父了。

 

 

 

那边景元跑到镜流身边,就有些被对面的目光吓到了,他下意识地躲到师父身后,镜流也非常自然地一手护住他,然后向对面带着七八个小妹的杂鱼反派瞪过去。如果目光能化刃,那剑首的眼神就是数九寒天的冰刀,凌厉又冰冷。

 

她看到白珩混入裁判组后,转身蹲下同景元说话:“可是有些无聊了?”

 

景元笑眯眯地答复师父:“没有哦师父。”

 

镜流问他:“刚刚商量好的战术再复盘一遍?”

 

景元摇头:“我已记下。”

 

他们师徒二人向来无需多言,镜流盯了景元一会儿,觉得这小孩儿应该知道了些什么。

 

双方选手入场,裁判席中第二裁判吹长哨,做出选手各就各位的手势

 

镜流蓄势待发,看准时机,一跃三米高,一个跳飘发球。谁知道那魁梧女子无愧于她的外观,竟然接下了这角度刁钻的一球。

 

镜流和景元对视一眼,开始实行他们的战术——以看上去就是弱点的景元为饵,诱惑对手攻击,再由镜流逐个击破。

 

景元将自己定位成手不能提肩不能扛的废物奶嗝小美人,排球已经飞起来了他还把眼睛凹成两颗荷包蛋,泪汪汪地冲师父撒娇:“师父~打排球好可怕,你要保护我口牙~”

 

镜流邪魅一笑:“小东西,叫声师父,命都给你。”

 

应星在场外捂脸:“总算明白咱俩和镜流姐过家家的时候景元啥心情了。”

 

丹枫扶额:“毕竟她这张脸做这种事情……”

 

白珩窜到两位男同胞中间,突然出声:“合起来就是最近五百年仙舟流行的冰山霸道师尊了。”

 

他俩显然吓了一跳,丹枫的尾巴毛都有点炸,应星抱怨:“白珩姐,别这么神出鬼没的。”

 

白珩笑嘻嘻地说:“我还以为小应星会很满意你发明的这个小玩意儿,是叫存在感稀薄护盾是吧。”

 

谈笑间,赛场上瞬息万变,景元假装左支右绌,如同初次驯服自己四肢的小猫,好像每天挥剑一万次还精力旺盛的小孩儿不是他一样。对面的部落首领之女没有怜香惜玉,抓住景元这个身高谷地发起猛攻,将比分咬的很死。

 

场外三人组咋舌,应星有些意外地感慨:“没想到这位塔利亚公主的沙排水平真不错。”

 

丹枫接话:“毕竟是国球,就像印度人都会打板球,中国人都会打乒乓一样。”

 

白珩惊悚:“丹枫……你好像说出了两个不存在咱们宇宙的地名。”

 

龙尊无辜眨眼:“有吗?你可能听错了。”

 

这时应星在旁说:“要反攻了。”

 

星际和平公司的体育媒体的特邀体育赛事解说员曾经锐评——女排的观赏性比男排更高,根本原因是男排的球速太快,如果观赛者不在公司旗下流媒体平台氪金购买“虚拟现实时间调节器”,一场比赛可能都找不到球在哪里。

 

但是在镜流这里,她把女排打出了男排的效果。混在围观人群中的三人啧啧称奇,即使狐人拥有大约三倍于天人亚种的动态视力,也无法准确地捕捉排球的轨迹,她不经担心起之前购买的一打排球是否能经得起镜流的消耗。

 

沙滩上,沙地内,飞沙走石。镜流修剑多年,心无旁骛,先是由简入繁,后是由繁入简。内家功夫、外家功夫融会贯通、样样顶尖,如今剑法更是臻至化境,飞光一剑,可滑过空间的罅隙、割裂时间。通常剑首的压箱底技能只有云骑演武上的同袍和战场上临死的丰饶猎物得以一见。

 

现在排球见到了。

 

镜流眼神冷峻,双目如寒星,雪花与冰凌在她身边萦绕,排球在她手中高速旋转起来,她以球代剑——

 

景元小声配音:“现在,是镜流时间。”

 

正如景元所说,周遭的一切仿佛都慢下来,相对论到了镜流这儿都得挨一巴掌,在无尽拉长的时间中,镜流使出了最后一击。

 

无罅飞光(排球版)!

 

排球拖着好似彗星彗尾一般的寒气,以摧枯拉朽之力度飞过球网,直直向对手袭去。

 

魁梧女子大喝一声,扎稳抹布,仿佛势在必得。

 

毫不意外的,排球打了个弯,砸到了反派的脸上,而后落地,为这局沙排画上完满的句号。

 

镜流和景元不出意外的赢了。

 


未完待续.


下集预告:天上的繁星在水中的半身合着波涛旋转,景元被海浪摇的有些困,他想到:应星哥到底是仙舟手工耿还是海上工程师呢?

您的评论与小红心小蓝手是博主吭哧吭哧更新的最大动力,在此谢过各位看官!另外请不要放道具评论哦,看到会删除,如果想追文可以订阅合集。

彩蛋是一些龙龙rua猫,和正文废案。


评论 ( 16 )
热度 ( 606 )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横写宿命 | Powered by LOFTER